English

中国功夫横扫好莱坞

2000-11-20 来源:生活时报 罗明 我有话说

功夫巨星成龙、李连杰勇闯好莱坞,凭借不凡的身手,打遍天下无敌手,让全世界对中国功夫刮目相看。眼看帅哥们一个个成为“武林高手”,华裔女星亦不甘示弱,巾帼不让须眉,在好莱坞大展拳脚,居然赢得一片叫好声。

先是东方首席女打星杨紫琼在新片《卧虎藏龙》中挑战高难度特技动作,让人惊绝。接着又有美籍华裔女星刘裕玲在《霹雳娇娃》中智能与美貌、动作与搞笑并重,打得敌人落花流水。最近又传来消息,章子怡凭借在《卧虎藏龙》中的灵活身段打响名气,被好莱坞设定为动作片女星。

所以,虽然是以新人身份参加好莱坞大片出任女主角,但章子怡仍会获得好莱坞礼遇,估计身价超过百万美元,同时她的演艺生涯也会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。

而早在好莱坞已有声名的杨紫琼在李安《卧虎藏龙》里,以与章子怡的精彩对打,赢得观众同声赞赏。杨紫琼是马来西亚华人,小时候学过芭蕾舞,接受过西式高等教育,曾获取“大马小姐”冠军。她的身体素质和勤奋好学的天赋,被香港德宝公司看中,1984年顺利进入娱乐圈。

步杨紫琼的后尘,美籍华裔女星刘裕玲以令人眼花缭乱的漂亮拳脚,在好莱坞打响名号。因电视剧《艾莉的异想世界》走红的刘裕玲,在拍完成龙主演的西片《西域威龙》后,立刻参演了动作片《霹雳娇娃》。在这部超级大制作中,刘裕玲身手矫健。武术指导袁和平为了强调功夫本色,要求刘裕玲每天进行6至8小时的功夫训练,从基本的马步开始,踢腿、打拳、翻转、吊钢丝缺一不可。袁和平的一番魔鬼训练,让她彻底体验到中国功夫是“挑战身体极限的历程”,也练就了一副好身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